Teamelt

感谢你的每一个喜欢
以及放心大胆地找我玩!

 

【压切婶/童话AU】武士的心

天哪,最后……整篇都在虐啊……

刀剑乱舞乙女向博物馆:

时之放浪者:



《刀剑乱舞》x安徒生《坚定的锡兵》。


 


从前有十三个锡制的武士,他们都由同一把锡制的模型武士刀所铸成。这些小小的锡制武士穿着各式的制服,威风凛凛地握着自己的武士刀。


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听到的第一句话,是一个小男孩惊呼的“武士们!”当时他们都躺在一个盒子里,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们的小主人。男孩把他们一个一个从盒子里面拿出来,摆放在桌子上,用他们的武士刀称呼他们。其中最后被拿出来的那个武士,男孩发现他的名字叫“压切长谷部”。


“这个名字真是奇怪呢!”小男孩想了想,“我还是叫你长谷部吧!”


长谷部穿着神职人员一样的长袍,看上去非常显眼。武士们站立在桌子上,房间里还有其他许多玩具。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套精美的古典人偶,他们属于男孩的妹妹。这些人偶被摆放在三层的木架子上,架子底层放着五个奏乐的人偶,第二层放着三位衣着华丽的宫廷女官,而最上层的是一位孤单的公主。她梳着典雅的发髻,头上还戴着一串小小的紫藤花。美丽的公主身着绚丽的十二单礼服,用折扇挡住自己娇媚的容颜,透过扇子的缝隙偷偷窥探武士们。


本来有一位皇子陪伴着公主。可是前一天男孩子把皇子弄坏了——长谷部并不知道这件事。他只是抬头望向那位美丽的公主,站得笔直。


“是公主殿下吗?”长谷部心想,“她真是一位美丽的淑女。可是她太高贵了,居住在宫殿之中。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武士,只能和我的弟兄们住在盒子里。”


可是,当他望向那位美丽的少女时,她似乎也在望着他。


夜里,男孩子一家人都入睡了。摆放着玩具的房间热闹起来,玩偶们开始活动起来。乐师们奏响手中的乐器,女官叽叽喳喳地聊天,发条金丝雀在啁啾歌唱。玩具们交谈、奏乐、起舞,新来的武士们也加入了他们。只有长谷部与那位美丽的公主没有动,只是静静地望着对方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长谷部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她,他觉得自己就是护卫着公主的武士。


时钟敲响十二下,桌上的方形盒子忽然打开,一个浑身冒着紫烟的惨白的精怪冒了出来,挡在了武士与公主之间。


“喂!新来的!不要奢求不属于你的东西!”


长谷部装作没听到他的声音。


“很好,那么我们等着瞧吧!”


第二天,孩子们又来到房间里。他们指挥着玩偶们斗殴、打仗,然后有人随手把长谷部放进自己的口袋。长谷部试图想要呼喊抗议,可是他是一位武士,大声叫嚷有违教养。他试图自救,努力从那个口袋里挣脱出来。


终于他成功了。可是他掉在地上,滚到泥土里,弄脏了漂亮的外套。


“但是我的刀还在,我还是武士。”


他这样想。


这时候天空下起了大雨,雨点打在地上,溅起的泥浆弄花了他的脸。长谷部望着灰蒙蒙的天空,忽然想起那位端坐着的美丽的公主。


雨停了。两个路过的男孩子发现了这个小小的武士。


“我们来玩个游戏吧?”


他们用旧报纸折了一条小船,把长谷部放了进去,让他沿着水沟航行。大雨过后,水沟的流水多么湍急啊,小小的纸船晃动得多么剧烈啊。可是长谷部握紧了他的刀,像一个真正的武士那样,站得笔挺,脸上丝毫没有畏惧。


小小的纸船冲入了一处暗渠。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让长谷部想起自己曾经居住过的纸盒子。可是他的兄弟们不在了,那位美丽的公主也不在了,他不知道自己去向哪里。


只不过,每当想到那位自己想要守护的女性,他情不自禁握紧了手中的武士刀,心中又充满了勇气。


这时候,一只丑陋的蜘蛛出现在他面前。“你有通行证吗?”


长谷部沉默着,没有理会它。小船继续往前飘去,蜘蛛叫嚣着要抓住他,可是水流越来越急,小小的武士已经看到尽头的阳光了。阴沟的水流要汇入河道了,可是对于长谷部来说,那将是危险的瀑布。


纸船冲出了水道,已经湿软的纸船松开了,沉没了。长谷部落入水中,他望向水面,粼粼的波光之上,天蓝得不可思议。


可是他就要沉到水底啦,再也见不到那位可爱的公主啦。


长谷部没有说话,只是握紧了他的刀。


一条鱼吞下了他。


鱼的肚子里是多么黑暗啊,但是关于那位公主的回忆却越来越清晰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感到剧烈的颠簸,紧接着闪电般的亮光照到他身上。有人惊呼了一声,然后长谷部被取出来了。原来,鱼被抓住了,送到市场以后,被人买回了家。


小小的武士被清洗干净了,他被送回了房间,放在桌子上。这个世界上原来竟然有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,他竟然回到了原来的房间——孩子们还是原来的孩子,玩具还是原来的玩具。


可是,那座宫殿,那位美丽的公主,都不见了。


长谷部觉得自己要流下眼泪了,哪怕自己只是个锡制的武士。


女儿节已经过去,人偶们都被收起来了。


在长谷部看不到的橱柜顶端,美丽的的公主一直望着他,几乎要流出眼泪。


可是这个时候,有人把他扔进了火炉。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?一定是盒子里的精怪搞的鬼。


长谷部站在火炉里,火焰缭绕在他身边,热得他流下眼泪。他不知道这是因为真实的火焰,还是因为心中的悲伤。他的外套已经退去鲜艳的颜色,这是在旅途中被洗去的呢,还是因为伤心呢?他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的刀,就像个真正的武士,勇敢,节制,忠诚。


这时候,橱柜顶端的纸箱忽然掉下来了,那位美丽的公主落入了火炉之中,扑入长谷部的怀里。


第二天早晨,当人们打扫卫生的时候,从火炉里找出了一颗小小的锡的心,里面紧紧地裹着一串小小的紫藤花。


——完




  59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eamel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