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amelt

感谢你的每一个喜欢
以及放心大胆地找我玩!

 

【压切长谷部X女审神者】《一线》

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浑身起满了鸡皮疙瘩呜呜呜呜呜呜写得太好了!!那种淡淡的痛苦和贯穿始终的求而不得的悲伤,以一线这样的残酷x的惩罚为线索体现出来,虽然表面是平淡的,但是很多小细节都特别戳人,哭泣,好喜欢这篇

骑着六眼飞鱼:

·审神者并无姓名和外貌描写。


·世界观有私设,大概以此思考一个认真的问题。


·不是什么轻松的故事,食用慎。


·文章标题源于《野良神》中的招式。


·欢迎留言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青年付丧神看着落日在天空烫出一片红霞来,莫名叹了口气。这里的时间概念与他还是刀剑模样时没有大区别,仅仅是天空周而复始的泛白再落墨,四季变换也可随心所欲。起初虽是心悦想看什么景色便可遂愿,到后来才发现等待而来的季节才是真实的珍贵。


真实……吗?


恍惚间似乎听到了再熟不过的敲门声。


温和的叩一下,稍等五秒钟,再稍微加重点力道,连叩两下。


他快速地拉开门,看着与记忆中别无二致的少女正朝他露出微笑来。


“主,欢迎回来。”


条件反射般地想帮她接过手中的两个袋子,却是在触及前缩回了手。


审神者放下行李,又往后退了一步,才微微颔首道,“麻烦长谷部了。”


然后长谷部才上前一步弯腰捡起,“分内之事。”


如此这般,才不会触发“一线”。


“审神者和付丧神不可有肢体上的接触。”这是政府规定的。


既保护了审神者不会被叛变甚至暗堕的刀剑所伤,也在根源上阻止了少女在朝夕相处下和属下产生恋心。


主人和下属之间隔着一条不可触碰的线,若是妄图跨越,就要承受不可忍受的痛苦。


 


“主这次来会呆多久呢?”长谷部提着行李走在前面,“您的房间我有每天去打扫。”


少女抱歉的笑笑,“明天就回去。”


她抬起手理一理被风吹乱的刘海时露出了手臂上的伤疤,长谷部看得出神。


那条伤疤他很清楚。


在不知道算是第几年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在后院散步,少女临时玩心大起说是要爬树摘果子,执拗地拒绝了长谷部代劳的请求。


体能并不过关的审神者好不容易爬上了树,还没伸手去摘红果便脚下一软,硬生生从树上掉了下去。尽管她的手臂本能地想抓着依附点求生,但是除了手臂被龟裂的树皮磨出口子渗出血来并没有一点用处。


僵持了几秒后,她还是摔了下去。


长谷部那时候没有去想“一线”这个问题,而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去接,被她的冲击力撞倒在地,后背又刚好抵在一块坚硬的石头上。


主没有直接摔在地上的话,应该没有太疼吧。


他脑海中刚冒出这句话来,脑子中便有什么撕开一样的疼,疼得他只能放开怀里的主,跪在地上以头抢地让自己好受一点。


手臂还流着血的审神者回过神来,双手挡在他的额头和地面之间,“长谷部!”


忍着痛处的压切长谷部凭着最后的一点意识没有直接撞在她的手上,脖子上的青筋浮现出来,脸色也是惨白不堪。


“我带你去手入!”她说道。


“主,是一线。”长谷部一字一顿道。


即使是一秒的触碰,也要痛上很长的一段时间。


后来,少女手上的伤口可能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而留下了一道蜿蜒浅浅的疤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长谷部,我大概有一段时间不能回来。”刚回来不久的少女在房间里收拾行李,近侍正坐在门口等着她的下一句,也正好挡住了夏日的烈日。


“我不在的时候,本丸就拜托你了。”这是她第一次长时间离开本丸。


“是。”


“不问我去干什么吗?”她问道。


“您做任何事,都是有您的理由的。”长谷部的回答看不清表情,白手套暗自攥得紧紧。怎么会不知道呢,她的任何事情。


照片上的她笑得勉强,身边的男子殷勤地揽住她的肩膀,背后是一家影楼。


“不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吗?”


“主若是不说,我便等着就是。”他的回答没有半分错,少女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再过了几秒后,她问道,“长谷部的话,怕痛吗?”


“如果是主的话……”他并不是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的笨蛋。


他张开了怀抱。


少女慢慢地走过来,在他的身边坐下,再抱住他。


付丧神的身子明显的一震,很快,细微的汗从他的额头渗出,而他也没有像那次如此失态,仅仅是一边控制着倒抽冷气的声音,一边将她揉进了怀里。


“对不起,主,”他说着,“请原谅我的无用。”


少女咬紧了嘴唇不哭出来,抓紧他的肩膀哽咽道,“对不起,让你这么痛。”


“甘之若饴。”


 


后来的她大概隔了两年才回来,依旧是少女的模样。


临走前说道,“还是这里的时间好啊,无论是二十岁,三十岁还是更久,都永远是来到这里时的模样,也不用担心被你看到老去的一面。”


长谷部拥抱了她。


“您在那边……过的还好吗?”


“无非是凡人都会发生的柴米油盐的小事而已。”她轻描淡写带过,临时褪下戒指的无名指还带着勒痕,“反正,我的一半魂都已经留在这里了,痛苦便没有那么难熬。”


那边的生活,无非是苦修罢了。


她没有征服的欲望,仅希望能平淡的度过去,在日历上画上一个又一个的圈,一直画到终点,此生就如此结束了。


 


她来的时间越来越少,隔得越来越久。


长谷部不是看不出来,虽然她的相貌没有变化,但是眼神间流露出来的倦态和疲惫是无法掩藏的。


“恕我冒昧,主如今在那边的年龄是?”


“花甲了呢。”她轻声笑道。


付丧神在她额头印下第一个吻,“我依旧等着您回来。”


“你也越来越会熬痛了呢。”


“大概是对这痛楚已经习以为常了,”长谷部道,“能如此便已经心满意足。”


“你倒也真是个笨蛋呢。”她笑了出来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今天的任务已经安排完毕。”他对着同僚道。


“好无聊啊……”


“已经有多久没有见到主上了呢?”


“她都不知道我现在有多可爱。”


 


听着怨声载道,长谷部终于松口道,“那就放假一天,大家做做内番就好。”


本丸顿时充满了欢乐,但是很快又灰暗下来,“但是还是见不到主人啊。”


浅青紫的眸子动了动,最后它的主人选择什么都不说,径直离开了会议室。


刀剑付丧神们都已经鱼跃出门游玩,在这人世间算得上几十年的时间里,他一直几十年如一日地打理着本丸。他要来了现世的年历,老老实实按照人世的时间变换着景趣,主来造访的每一天都画上了红圈,如今年历也已经在墙角叠成了一摞。


他知道人的寿命与刀剑等器物相比不过是白驹过隙。


也知道这样的等待终有终止的一天,等待是痛苦的,跨越一线是痛苦的,但是若是有一天告诉他不用再等待,他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心情。


 


现在本丸里空无一人。


今天是凡世的9月27号,是主一般都会来的日子。


是他和她当年相遇的日子。


他耐心地等着叩门声。


靠着门坐下,或是秋风怡人,将本体搂在怀中的他不小心进入了睡眠。


“长谷部?”


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,揉揉惺忪的眼,忙不迭地去开门。


少女的样子没有丝毫改变,带着两个袋子撞进了他的怀里。


这一次,已经不会痛了。


而她,也不会和那里有任何瓜葛了。



  49
评论
热度(49)

© Teamelt | Powered by LOFTER